close
人對於異性的感覺,真的是靠一種「感覺」,那已經不是只有視覺了。就是說即使香味的不同或者是觸動了記憶的不同,甚至只是聲音的頻率,它其實加在一起就會改變你視覺上的判斷,這是心理學上都有很清楚的實驗結果。就是說,實驗給你看同樣的女生,其實打扮沒有差很多,可是在放的前後給你不同的情鏡、不同的材料、聽不同的聲音,你會認為這個女的你打5分,下一個女的你打10分,可是其實她是同一個女生,那不單只是視覺而已。

其實大家會講說客觀上面她(新聞主角)是不是豔光四射或者說她有什麼特殊魅力?但是很多的男性都說他們真正喜歡的那種東西非常復雜,假設說他是出於一種戀母,或者小時候他對於某一個女同學或女老師很早的、沒完成的情愫,如果那個女老師或媽媽就是黑黑小小很像鄰家的女人或一般平凡的女人,她就不是豔光四射的,所以他本來就是會對那樣子的女性特別有感覺。這跟我們一般在談論美女是不一樣的,這種是在挑感覺,跟一般客觀的審美挑美女、模特兒是不一樣的。

可以吸引男人或是有成就的男人的女生比比皆是,非常非常的多。基本上只要你有一個自己的特色、不要太差、有一點點可愛,然後你沒有那個界線就可以了。我完全反對大家說「她有什麼特別?」「她憑什麼?」,我覺得這個東西,即便是看著鄰居的唸高中的妹妹,我都覺得她有一樣的能力,如果她要做的話。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某一個年代以前的日本小說?就是比較早的像川端康成或三島由紀夫那個美學的年代,他們裡面非常喜歡描寫老男人去看到年輕的女體的時候的那種東西,描繪的淋漓盡致。我記得那時候我有一位年紀蠻長的7、80歲的醫學院老教授,他很喜歡看那種文學名著,他說:「年輕的女孩子,妳們不知道妳們那種無敵的、無邪的那種讓人心疼的美,我們是用一種景仰的心情來看;可是失德、敗德的男人就會濫用它。」
※門打開的VS門關起來的

一個人門是開的還是關的,講話就是不一樣。比方說很簡單,假設說我們碰到,鄭大哥你問我說:「等一下錄完影要幹嘛?」然後我就說:「謝謝!錄完影去上班了」就沒有了嘛!可是如果今天門是開著的,你問我同樣的問題,我就說:「那鄭大哥要幹嘛呢?」就是這個差別。

假設是第一種回答,就是去上班或回家,就沒有下文了。可是如果是第二種回答,你等一下就可以回說:「那妳也是要去哪裡?有沒有同路?可以搭便車呀!!」那搭便車下次就可以有機會謝謝你,謝謝你之後就可以做個甜點來送你,然後送完甜點後,你就要請我吃飯...就沒完沒了,這就是開門的人。

但是關門的人就是基本上在一切的預設裡面,沒有要讓某些事情發生,而且這裡面我最想講的是很多人都會說女生就是要那樣(開門)才會無往不利,其實那個惹來的禍非常多。為什麼有些女生學習門要關起來?因為其實有時候那後面引來的禍她沒有辦法負責。

但能夠同時跟八個男人交往的女生通常有一種觀念,我不知道她(新聞主角)是怎麼樣,可是以其他看到的例子來說,她們通常有一種觀念是「這沒有什麼不對」,因為她沒有預設有什麼責任,所以她就可以很開放。可是很多人她會預設說「我如果跟一個人怎麼樣,就有後續怎麼樣」例如拿人家一個禮物,就有什麼責任。

※現代熟女為什麼沒對象?

我覺得這個真的是一個台灣很困難的現象,因為我們一直在做這方面的諮商。我覺得台灣在全世界裡有個很獨特的狀況是我們在過去的大概20年當中,對於男女應該怎麼相處、婚姻應該是怎樣的演變,非常的不配套,不配套的意思就是說女人認為自己要過怎樣的生活跟男人要什麼樣的東西並沒有一起演變。

那你說法國也好、英國、歐洲也好,我同樣工作過或看過人家兩性諮商的,基本上人家都有比較好的共識,例如說同樣認為不用管家裡的事、同樣認為小倆口為中心,或同樣認為要管家裡的事、同樣以小孩為主。可是只有台灣的觀念最分歧,所以在台灣要交男朋友跟談戀愛最辛苦,這是我個人的意見。我覺得那個混淆的事情太大。

放電不代表能幫妳得到婚姻或正桃花,也不見得可以嫁好老公,然後幸福,這是個問題。所以很多女生其實嘗試了之後,發現說這個沒用,只會更糟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妻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