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會藉由同情他人,清空自己悲傷的可憐面,來讓自己更樂觀:

樂觀的人會被可憐的人吸引。人要怎樣樂觀?必須把悲哀可憐的那一塊遺忘掉,所以為了要遺忘它,最好的方法就是把它排洩掉,排到別人身上。所以別人明明不覺得他自己可憐時,可是你替他做出一個很可憐的想像,抹在他臉像,然後就一直看到他很可憐。你在想像他很可憐的時候,你在照顧一個比如說沒有電視可看的人(觀察團有一個女生花了四萬八買了一台電視給一個欣儀的男生,但最後確沒有在一起,最後男生跟其他女生一起看電視),你覺得你不斷的清空你內心干擾你樂觀的可憐面,所以他可以讓你自己覺得雖然傻,但是有啥關係?雖然我很傻,但是我有能力去照顧他人.可是當把這些東西都揭開的時候,你最底下是非常害怕如果有一天我變可憐的時候,有沒有人會買電視給我?

其實人之所以要愛情,就是為了要證實我自己的想法跟別人不一樣。

※高壓管教下的迷思,易因為心理需求不足,藉由愛情來獲得補償:

其實我們常常都會這樣,那就很像是小時候在一個比較嚴厲的,就不了解自己的母親的旁邊,我們會覺得很像是那種被魔法困住的公主,然後就很希望有一天有一個王子出現,然後可以發生什麼事情,然後我就會喚醒過來,喚醒過來之後我自己是皇后,我有國王,我有自己的國度,我不會再被那個可怕的惡皇后所控制。

但是事實上,有這樣子的一個需求,就像剛剛大家講的什麼『給金錢』或『過度的付出』,因為你其實被餵養的不夠,就是你得到的愛不夠,那金錢在心理上面這個符號,金錢跟食物跟物質都是相連的,就是你在餵養一個東西,所以當你找到一個男士,本來以為他要餵養你,如果不成的話就改成你餵養他,反正只要有一個餵的動作,你就覺得可以得到安慰。

※母親強勢,女兒的母性無處伸展,與成熟男人相處戀愛可以彌補失去的母性:

很多這種母親反對的,然後母親很強勢的,最後女兒跟一個這種讓自己很辛苦的男人,通常條件上面,就是像你們描述的那種男人,已婚然後又帶小孩,通常他們性關係會還不錯啦!那為什麼會有不錯的性?

是因為一個很強勢的母親,從小讓女兒的母性沒有地方發展,所以女兒心裡面會很幻想(從扮家家酒也好,心裡面的扮家家酒也好)變成一個太太、媽媽、母性部份的伸展.所以她會跳過一般人兩小無猜那種當小公主的戀愛,因為妳會覺得媽媽壓制妳太強,所以妳會很著迷那樣子的角色,在那個角色以後會突然覺得跳躍到一個成熟的女性,然後突破了媽媽對妳自己發展的壓制,然後在這樣一個狀況下跟一個成熟或大很多的男人相處,可以彌補小時候媽媽隔在你跟爸爸中間的障礙。

所以我最常看到的例子就是一個很強勢的母親,然後會想要規範女兒照她的樣子長大,最後她們發生的事情都是女兒愛上的人可能比媽媽身邊的男人還要老,然後媽媽會罵一句或打一巴掌說:『這個人配我,我都嫌老,怎麼會配你??』這個非常典型。

※內在小孩:

Zoe裡面有一個大Zoe很開朗,然後很理性,很慷慨,願意給別人佔一點便宜沒有關係.可是裡面有一個小Zoe,小Zoe覺得自己是很敏感,脆弱,那大Zoe就不讓小Zoe出來,壓著他.但是其實在很多時候,這個小Zoe是很孤單的,那我們會去看到這樣子的小Zoe在那兒很寂寞.

我其實會感覺說,也許今天談到這個是你第的一次,我覺得也許是你第一次有人面對你的小Zoe說話,而不是被你常常抬出來擋在外面那個大Zoe說話,因為那個小Zoe在那邊。可能沒有經驗的外人會感覺不到她的存在,但是我感覺到她的存在.所以即使你現在在難過或覺得痛的時候是因為那個小Zoe被碰到,被看到.可是即使在這樣的時候,你看你都不給自己空間,你馬上又要出來擋她說『這個男的是個績優股』.這是妳的強勢,就是你的強悍的地方,你要靠著這個大Zoe保護那個可憐的小Zoe,你才能夠在這麼動盪的人收去走.但是我們還有一個工作要完成,就是其實大Zoe也不用那麼辛苦,你要成為世界上第一個接納小Zoe的人,所以妳要去容許說她有很多時間可以說『我不喜歡』、『我不要』、『你很過份』、『我生氣』然後讓她的憤怒出來,我們才能去整合所謂的內在小孩.

整合過後,之後你會覺得大Zoe比較放鬆,小Zoe比較成熟,而且你會覺得跟你接觸的人會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妻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