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造成紙鈔癖的潛藏因素:
(就是寧可抱一堆硬幣去用,也捨不得用紙鈔)

其實小孩子的敏感度有時候超過我們的想像,如果他會一直想要把銅板花掉而不用紙鈔的話,其實通常他有一種感覺好像是把那一缸的東西掏出來或用掉的話是可以消除某些張力的。
顯然那一缸東西(存硬幣的青花瓷),可能在很多你們家庭裡面,無意中的互動或夫妻之間對於那樣子擺東西的想法,總而言之在幼小的心靈裡面,他有感覺到那裡有一種張力。(爸爸告訴小孩說要用錢就去那一缸裡面拿,而媽媽是很會理財與計帳)

我聽過另一外一個小朋友的case是,他的媽媽非常討厭家裡面有多餘的零食.可是他的阿嬤每次來看他的時候就會去大賣場買那種整袋混合的零食.那大人其實都沒有正式的為這個事爭吵過,可是那個小孩大概從幼稚園開始就喜歡從家裡拿那種小包小包的零食裝很多在書包裡面拿去送同學,他想把它消耗掉.可是事後你會發現說,如果家裡不要有這些小包小包的零食,媽媽跟爸爸就不會因為阿嬤來而不高興。

所以我不知道對於說家裡是不是應該要這樣擺一缸錢有不一樣的想法?因為對媽媽來說那一缸錢硬幣會造成妳計算不容易,所以妳可能想說這一缸錢為什麼不拿去銀行換成一張一張的紙鈔也比較方便?

夫妻之間如果對錢這樣一個事情有落差的話,小孩子馬上就會找一個象徵的事情.所以他對於所有爸爸媽媽的落差,就用這個事情來代表了,就是『消耗它(銅板』。

小孩的一個操作方式就是把紙鈔留下來,我只要想著留紙鈔,我要花的就會是銅板。

例如有的小孩子他會把家裡面的一些玩具不斷地弄丟,你去看他的爸爸媽媽對於買玩具的態度一定有不一樣。或者是說到親戚家裡面去作客的時候,可以做什麼、不可以做什麼,很多小孩讓我們會覺得為什麼他有點怪異的行為?

小孩很少天生就有什麼癖好或怪癖,大部份大人都以為說我的小孩天生就是這樣子,比如說他有超人癖、火車癖.其實那裡面你去看,你真正的跟小孩子追溯,小孩子他就是會找家裡面的那個裂縫,然後想辦法去緩和它,其實小孩子是很辛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妻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