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諒男人低潮卻說不出口的感受:

對男生而言,要發洩是很困難的,所以在某些情況之下女人應該給男人『信任感』,因為沒有信任感的時候,男人是很難釋放的。

通常在男人跟女人的低潮有一個最大的差別:

女人:我現在終於有機會去跟姐妹淘或是跟朋友講我的低潮,我平常所打下的人際關係基礎現在要收穫了,平常要多累積朋友,低潮的時候才可以慢慢用.通常女孩子還會有個管道就是說,我示弱一下其實會得到更多的照顧,這是一般女孩子的認知,所以她們比較不會怕.

男人:我現在已經夠倒楣了、夠衰了,我如果再去示弱,人家離我離的更遠.例如女朋友可能會跑掉,去找比較有擔當或比較有成就的男人。

女孩子如果失業,第一個就是找男朋友哭,然後男朋友可能就會說:『乖乖我養妳』.可是,你想想這反過來能演嗎?

男人失業的話通常不敢跟女友講,因為會怕女友跑掉之類的.

所以男人其實很多事情都要放在心裡,再加上對父母也是一樣,父母看到女孩子沒有成就會覺得沒有那麼要緊,可是看到兒子沒有成就,父母也覺得自己沒有成就。

我聽過很多中年男子面臨危機的時候,他不敢回去跟爸爸講,他講了之後比較受不了的是爸爸,因為爸爸想說自己的一生已經完蛋了,兒子又沒有的話我要怎麼辦?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男人在低潮時他們會往內縮,其實有時候周圍的人要去體諒他們的這種成長背景。

男人希望被關心 不愛被叮嚀:

男人在低潮的時候,他自己的那種焦慮還有環境的那種意義,通常男人不喜歡妳很照顧他,照顧得一直好像在提醒他,讓他覺得他在低潮.

因為那個會讓男人回到一種自己還沒長大,什麼東西都要靠一個女人,那就是小嬰孩跟母親的階段.那其實所有男人的成長就是要脫離這個階段為目標。

所以一個女人可以對一個低潮的男人很呵護,可是這樣的呵護會讓男人覺得說『妳也知道我現在沒事做,所以妳按摩就是準備要按一個小時嘛!我以前忙的時候妳隨便按個兩下,我就得繼續忙工作』.那種東西,男人有沒有覺得受用?他可能身體覺得受用,可是心裡不一定受用.

我們常聽到一些例子,男人在低潮時,女人為他燉補、還出去賺錢貼補家用、聽他傾訴+安慰....等等的,最後男人沒有感恩還跑出去外遇.為什麼會這樣?

從心理的一些原形來看,在低潮的時候,男人會需要快速可以逃離這種情境的捷徑,什麼事情可以這樣?

1)被抓去投資,血本無歸.因為有人會來告訴他去投資某種事業,然後很快的就會達到很高的位置.這時候男人判斷力會很差,很容易被說客拉走.身為老婆的這時如果跟他說那是騙人的,這時男人就會覺得說『妳就是看扁我嘛!』.所以這時候他就很想離開妳這個老婆證明給妳看,那這時候他就會去找個新事業+新老婆.

2)男人在低潮時在外面找的女孩子是溫柔鄉?其實常常沒有,很多老婆或女友最後發現的時候都會大抓狂,外面的女人比自己任性也不溫柔、吵著買東西、吵著去玩、還要逗開心.男人會藉由逗外面這個女生來忘卻自己的痛苦,而且還會覺得自己有能力照顧別人.

3)瘋狂投入某種興趣,例如收集古董或藝品,來當做是釋放壓力.

很多人在回答王建民的這個問題的時候都會非常小心,因為這一定會引起眾憤,就是說那所有的老公低潮的時候都可以有外遇,這是我們對這個議題的那種起毛的地方。

低潮的時候,如果有一個人她完全不跳入你的預設,就是說她完全不知道你的個性、她也不買單,所以沒有那麼多的包容,有這兩種性格的人特別會去:

1)自戀的人:自戀程度強的人,他挫折的一面沒有人看到最好

2)自虐性格的人:例如說我現在心情不好,妳照顧我,我覺得我不配,所以我去找一個虐待我的人,那他反而覺得說在這種被剝削或者是被很任性的對待的時候,他覺得自己好像在消業障,就是討厭自己的那一個面會被抵消掉.

反正人在低潮所發生的外遇,理由千奇百怪,藉口百百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妻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