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職場上愛嫌愛做又愛唸的人:

我覺得最好解釋這個東西,這有一點年齡啦,我們大家如果很年輕可能沒有辦法了解,可是在我們的年齡我們玩過一種電動玩具,就是有一種賽車,然後你要卡別人或者說不要讓別人追撞你的時候,你就是按那個鍵,然後就會放出很像屁一樣的東西,像放屁車,那我覺得這就是最好的影像解釋.

這些人其實他在工作的時候,他做是一回事,可是他在唸的時候其實是把大家搞得烏煙瘴氣,那就跟他賽車的時候放很多屁一樣,那個東西通通都是障眼法,可以讓旁人看不清楚他的狀態,而且沒有辦法靠近他,就像那種烏賊.所以你可以想像他在公司裡走來走去,他就一直放屁,然後旁邊有一團一團的屁,所以沒有人看得清他的真面目,沒有人可以靠近他,這其實是最跟人保持距離,他最安全的方式.有很多人是用這種最本能的方式在維護自己的安全感.因為他一直碎碎唸,沒有人有空跟他講別的事,所有的話題都被他決定了,他就不用來應邀你其他的話題,這個人
是非常自我保護的.

讓很多人討厭是討厭什麼?討厭他一直碎碎唸,可是不會討厭到他真正的弱點,也就是說可能我心裡面有一個比較不安全的地方,例如我其實不太希望別人挑戰我的工作能力,也許我的外貌、我的人格、我的背景,所以我整天就製造一些夠吸引你們注意力的東西,什麼東西最吸引你們的注意力??罵你們....,你們最容易注意,因為你們被罵到了,所以這樣的時候你們討厭我就是因為討厭我的這些外在行為,我就噴墨汁,不要讓你看到我這隻墨魚本來長得醜.我就是一直噴墨汁,那你也很討厭我,可是你不知道我醜在哪裡,因為你只看到墨汁就來不及閃.

那些人一直在做這些事情的時候,他這樣一直唸唸唸,他是要放大他的那個存在性,所以他怕別人看不到他,不甘寂寞.比如說我今天是個助理,我端一杯水給主持人,我靜靜端過去,靜靜走就好了嘛!他就要端著說"等一下!借過!這是美人姐的茶!",他要所有的人都是知他端了茶給美人姐,他不甘寂寞,然後就是要大家注意到他的存在.

那至於這種人他會一直做,可是他會一直講好像他對這個工作很熱愛,別人不做是他擔起來做,可是他又要一直嫌這個公司,因為他心裡其實會想製造一種我沒有很在乎、我沒有很怕失去,這就像有一些人很奇怪,我明明很愛你,可是我每天看著你,我就是要從頭把你嫌到腳,然後來有一點安慰自己說"我沒有太投入這個工作啦!我一天做12個小時,所有的事都是我在做,但是這公司好爛、制度好爛、同事好爛....等等,所以其實我拿的起放的下".問題是他是放不下的,這種人如果真的被fire掉,他通常就是會憂鬱,他會崩潰.可是他平常講的他恨不得明天就可以離開了,可是他在自己催眠自己,他在安慰自己說自己沒有那麼投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妻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