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84355_445010538851568_597365047_n  
圖片:facebook addiction disorder


20120602發現心關係小筆記

玩online game的心聲:

很多人都把很大的project丟在旁邊不做,在心態上我會想說明天有一個很大的事情要做,如果你不去找一個遊戲去轉移自己,你可能會有一種想法是『那我要不要再繼續我的投影片資料、要不要把資料弄得更好、要不要在電腦裡再預演一次..等等的聲音』。

其實那會有很大的壓力,所以我們內心自然會有那種遊戲的動能(本能)跑出來,而且我覺得這時候特別喜歡玩會被綁住的、有級數的、不好好打會死掉的這種遊戲,因為只有這個才能夠抓住人,也許很多人他在玩遊戲的時候是這樣子的狀態。

遊戲不見了、關掉了,會讓人失落.因為那代表了一種歲月、一種自己有參與的歷史,就像一個鐘滴滴答答的記錄著你的存在,所以那個東西掉了的時候會令人非常的傷痛。

所以我們應該要告訴這些網站,如果你讓我投入一個遊戲,你不可以隨隨便便就把我的夢想拿掉.這就很像一段關係,你讓我跟你談戀愛,我一直期望可以跟你有個結果,我不眠不休的跟你持續了一兩年,最後你告訴我說我們是不會有結果的。

遊戲,有一點點上癮,可是它又有一點點的抒壓,有一點逃避,但又有一點點自我保護的功能.保護自己有一些生活的空間、幻想的空間。

虛擬遊戲反應內心:

我覺得在玩線上遊戲的當中,尤其現在很多角色扮演的遊戲,它其實有很多心理實驗的味道,也就是說在不同的角色與遊戲的場景當中,大家也可以觀察一下自己的性格。

對於愛情或另一半,我們是不是有一些假設性,就是潛意識裡面被灌輸著,然後被驅動著說反正對方如果抱怨你不夠照顧他,你一定要去回應一下.明明就只是虛擬人物,但是當他說他心情不好的時候,我還是會覺得我好像做錯了什麼?可是要說愛上這樣一個虛擬人物,那根本是徹底沒有的事情,連他圓的扁的都不知道、也摸不到,只會一直打簡訊.

可是,會不會我們跟日常生活裡面的愛人,你有很多這種反射性的動作呢?就說他講了什麼,你就一定要去處理、要去管,例如他一玩遊戲,你就要去把插頭拔掉,這是真的有那個必須性?還是這是一個反射動作?那這樣的反射動作可以讓你去分析。

對於如果沒有讓另外一半滿意,然後抱怨我太忙,我是不是很敏感?因為我真的很忙,所以說到我很忙的時候,就好像那個要害被敲到一樣,就會覺得說是不是果真如此?即便那是一個不存在的人物。

你在日常生活當中,對另外一半的反應,真的都是另外一半造成的嗎?還是你心裡面有某一種預設的模組?比如說看到什麼,就根據你個人的個性、思考、成長經驗...等等在反應,然後對方莫名其妙的根本不知道為什麼得到你這樣的反應.這是從心理小實驗裡面得到的一些經歷。


足球啟示錄:

這篇文章是從鄧醫師以前寫的書叫『寫給你的愛情床邊故事』出來的。

世足賽的時候,家裡的男人就會變成電視兒童,坐在沙發上只對著電視螢幕看,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連頭都不轉一下.有一位朋友很生氣的把醬油麻油倒一起給她老公喝,老公喝了雖然口罵三字經,可是竟然也是頭不轉的對著螢幕罵,這怎麼辦呢?

有一位朋友Amy,她的心態很特別,只要她跟男人在一起,不管這男人有什麼興趣,她都去學.所以她在交往了很多男友之後,最後她什麼都會了,她很會打online game,也很會看足球賽,甚至會打高爾夫球與棒球.這些原本她都通通不會,可是為了分享男人的興趣不被冷落,她真的是學足了十八般武藝。

對於不懂足球的女性朋友來說,當老公在看足球的時候,老婆只好上msn聊天,發現很多人的暱稱都打著『足球寡婦』。

另外一位獸醫的女性朋友,一位所有男性都敗倒在她石榴裙下的女人,她告訴我們說:『妳們一定要把世足賽變成是妳能夠浪漫跟性感的一種材料。』所以她都會穿著的很性感跟她的男朋友去那種Sport bar去看live轉播的足球賽,而且她身材練的非常的好,所以當男友支持的隊伍得分時,她站起來歡呼的時候就可以展現她的身材,那bar裡頭的男人就通通會看她,這時候她的男人就會覺得非常非常的光榮。

這是有點戲謔的小故事.那大家對於另一半的興趣要不要投入到這樣呢?我想最重要的是你們兩個人之間有沒有壓力呢?這是不是一種逃避呢?如果是,那是不是等賽事完了之後兩個人好好的溝通一下.你需不需要逃避我呢?我有沒有讓你覺得很有壓力呢?到底我們之間要的是什麼,這還是很重要的喔!!

心理測驗的小遊戲:

鄧醫師的朋友提供的有趣心理遊戲,就是在心裡頭想三種最喜愛的動物.

1)第一種動物是代表自己眼中的自己
2)第二種動物是別人眼中的你
3)第三種動物是真正的自己

然後再藉由這些動物說出對這些動物的連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妻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