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00083_467309549955000_611705607_n  

《20120630 發現心關係小筆記:長大》

不要以老人的心態自居、不要變得無聊、不要對規範太過執著而忘記了求新求變的赤子之心,這個我是絕對贊成。可是我不是很贊同很多人年齡增長,但不願意在為人處世的態度上去成熟,永遠都拿出說『我就是這樣,你應該要理解我』

我們去追溯成長過成為什麼把我們變成這樣,目的是什麼?目的不是要讓我們說『我就是這樣』,目的是要我們『超越』,目的是要讓我們知道說『我可以不這樣,我可以有更多的方法來處理事情。』


而成長過程造成我的某一種習慣,如果這種習慣減少了我處理事情的可能性,那我知道了這是我成長過程帶來的,並不是真的必須這樣,接下來我們難道不是要超越做更多的事情嗎?難道不是要有更多的能力嗎?

長大,不是一種變八股、變權威,然後變的沒有趣味的長大,而是我們願不願意常常跳脫一種主觀的情緒,能夠去思考別人的立場、自己的立場,然後用更圓融的方式去處理事情

*************************************

※習慣把權威帽子帶在自己頭上的人,通常是最害怕別人看穿他的能力不夠。

※不長大的人最生氣你說他沒長大。

※如果前面走的很辛苦,再看到來時路更辛苦的時候,只能有一個做法,就是『歸零』,認為這才是旅程的起點,然後也許用20年前還沒有開始做、還沒有開始想的那種蠻勁繼續再做下去,但是要用新的方法。要用一樣的態度,用歸零以後的勇氣,可是方法要有所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妻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