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擇偶的條件:

如果在談戀愛之前或找對象之前先講很多現實條件的人,通常內心對於真正的個性相處其實是沒有很大的信心,所以會需要打造一個比較好的格局,然後可以告訴自己說在這個安全的環境下就算相處不好也不會太離譜,因為我們先把外面的環境(圍牆)打造起來,例如說:兩個人就算不說話,我只要想說每天回家我們還是可以算錢、然後住在3、40坪的房子應該不會太差吧!

所以打造外圍環境或打造婚姻基礎的這種條件,其實都是在反應說我們不太敢太去期待談更重要的事情。

聽過有些人講說擇偶第一條件是學歷一定要怎樣怎樣....,這種人真正談起來他的兩性經驗都是跟對方很難溝通,所以他再也受不了笨蛋了,因此他希望對方是很可以講事情的、很聰明的。

那如果是把金錢條件擺第一的人通常是在以前的經驗當中曾經付出很多,但是沒有得到回饋,所以希望在鋪陳下一次的時候,先給自己打一個底說『我一定不會吃虧』。

其實這個很有趣的是,真的來攻破你的人一定不合你想要的條件。

女人內心很厭惡自己的強悍:

我覺得我們女人對於內心自己那種強悍的部份,有時候自己對這一部份會有一種厭惡.就是說自己很能幹的時候,誰最氣妳?其實不是妳老公最氣妳,是妳自己很氣自己說『我怎麼那麼能幹?』然後就開始在暗地裡一直覺得說『我為什麼多做了這件事、那件事?』

有聽過一些女人會說家裡的這個錢、那個錢都是她出的,東西壞了也是她弄的,小孩怎樣也是她弄的...等等,她就說這是女人最慘的狀況,然後再深層一點她們就會說『我覺得我就是因為太厲害了,所以男人才不愛我』其實我覺得這是一個最恐怖的迷思,就是說女人如果太厲害的話會留不住男人的這種迷思,然後等到第一個婚姻毀了要找第二春的時候就想要找更強悍的男人,更加來壓制自己那個真正的能力,所以她其實無法伸展,最後那個婚姻也是會完蛋。

女人堅強與逞強的差異:

堅強的意思是說妳真正可以做很多的事情,然後妳內心的強度也有到那裡,可是在這樣的狀態下做很多事情其實並不會有那種張力存在。

可是現在很多女人她是一邊換燈泡一邊覺得不是很相信自己可以靠,所以有些人她其實是逞強,就是說她雖然做這些事,可是內心是很弱的,所以這種時候就會出現那種我要隱藏自己、假裝沒那麼強的那種東西。

妳的強度有沒有跟妳的能力匹配,這是自己要去克服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妻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