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ditation2  

20121027 發現心關係小筆記 Part3.2 心理情緒與身體症狀

所以在提供給大家各種領域的人都看到的事情之後,我們要開始給大家做一個練習。這個練習是來自一本受到很大肯定的心靈療癒書籍,這是一位作者叫做露易絲‧賀,方智出版社出版,書名是『你也可以創造生命的奇蹟:來自全球自我療癒實證與方法』這個療法最核心的觀念在告訴大家生病是身體的事,但是身體跟心靈是連在一起的,如果我們不去看看自己內在的話,對疾病並沒有辦法真正掌握。

什麼叫做疾病?作者說疾病這個詞已經被付予太多舊標籤,那她建議說我們是不是把疾病,英文disease這個字改成用不舒適來看它,也就是說把disease這個字拆開,變成dis+ease,dis這字根有不對盤、不舒適、不好的意思,ease就是容易、舒適的意思,用本土話說就是不順,那我們要的就是自在。


作者說,每個不適的狀態都是人的想法創造出來的,身體想要健康舒適,同時身體也在傾聽你的所思所言、每字每句,你的內在心念會反應在身體上,當我們真正傾聽身體在說些什麼,而不是掩飾症狀時,我們就了解自己需要什麼樣的療癒,什麼樣的方法可以幫助你的身體更加的健康,當我們為自身的想法負責才能夠逐漸拿回健康的自主權。

首先,在做這樣的練習之前要提醒大家這樣子的療法並不是要取代任何大家很信賴的醫療,如果有病,一定要去看醫生、做檢查,該吃藥的要吃藥,該做手術的要做手術,這是我非常強調的。我個人非常不贊同摒棄已有的好方法,然後把問題放在一個古早的療癒信念裡頭,我絕對不會建議我任何的朋友、個案或家人這樣做。

但是,我想跟大家分享的這個目的是很多現代或是醫學療法並不能治療全部,所以你很認真的在看醫生、做手術、做治療、吃藥,然後照著健康的方式做之後,如果你也覺得身體還有某些部份是不夠完全、不舒服,那種東西就是身體的微小訊號,有時候我們需要用心靈拿回控制權。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妻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