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施姿如幫我們整理這一小段》

鄧惠文醫生說:「直說無妨(新書)的意思?如果我今天對你很憤怒,我覺得我直說,那我就對你說:『我對你很憤怒,因為上次送我蛋糕,是不是一下就吃完了?我很憤怒!』可是,這是我真正的憤怒嗎?我直說嗎?其實,不對!我真正的憤怒是說:『你有沒有記得,我跟你之間曾經有個美好回憶的東西。』所以我一定要講的是說,看到你就想到我們共享的歲月,跟我們共享的事物是有多麼的美好,這是我永遠不會忘懷的。我其實想講的是:『繼續愛我吧!!』但是我講出來的是說:『我好生氣哦!』可是,這個就不是直說。真正的直說,牽涉到我們如何花費很多,很多的力氣去了解自己,然後我們才能直說。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子的掙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妻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