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仰與迷信差距在哪裡?

其實我們會發現最信任科學的那種心靈大師通常都還是有信仰.我覺

得那是人要應付世間所有不可預知的事情的一個必須,你一定要保留一個比人力更高的位格,容許一些不可預知的情況,因為你太狂妄、太自滿的話,很多人甚至真的會沒有辦法去突破,所以我覺得信仰它有它的存在意義.

但是信仰跟迷信我自己的一個界限是說,信仰是讓我可以把復雜的事情變得更簡單.例如說我本來可能要想來想去的,可是我可能只要一個祈禱就可以有信心,這個叫信仰.

如果說信仰是讓你把簡單的事情變麻煩,比如說我房子本來這樣就可以進去住,結果變成我要改這改那、擋這擋那、我要在這裡放一棵樹,最後自己還踢到自己的水晶洞...等等,那種造成很大的麻煩或是花很多不必要的錢,我覺得那個就叫做迷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妻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