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鄧醫師的愛情哲學:

我肯定在愛的關係裡面,犧牲、奉獻的這個部份.

我肯定愛情當中,兩個需要互相為對方配合的部份,我覺得如果沒有這樣的東西,你們兩個人做朋友就好了.

我覺得愛情、感情、婚姻裡面都會有這樣的需要,我覺得經歷過婚姻的人都知道這裡面,你要說百分之百沒有去磨合(讓步、妥協)對方,我覺得不可能.

如果你是一個在愛情當中,一點讓步、一點妥協都沒有,然後你的另一半也覺得非常的ok,他完全都沒有任何需要的話,那真的,你們不要隨便出去教別人這種模式,因為你們太幸運,不要太自大,因為老天對你們太眷顧了,你們居然有一對夫妻完全都不需要對方做任何的配合,就可以這麼滿意,這只有兩種可能:

一種是你們實在太幸運了,幸運到機率很小,不要拿這個當常模去攪亂世間的人;

另外一種狀況就說,你實在有夠白目,你都不知道對方有在犧牲,你自己覺得很爽,但是你不知道對方是把很多事情消化吸收掉.

我覺得就是這兩種可能性.

所以我是很肯定在相愛的關係裡面需要為對方犧牲妥協讓步.我覺得我的愛情哲學裡面是我如果很愛一個人,我一定會去看對方可以需要的什麼東西,我可以處理到、配合到什麼程度.

可是為了要讓我自己能夠變成一個我犧牲我奉獻,可是我還可以活得好好,我不會拿這個犧牲奉獻去巴你,變成你的重量.那我是不是自我的強度要更強?所以我就要做到說,我今天為你犧牲這一點,可是有一天你要分開的時候,我一點都不會記得這個帳的重量,所以我一定要讓我自己很自主.

所以你要愛的更多、犧牲更多、奉獻更多,你就是自己的儲備能量要更大,你才能走這個路線.你不走這個路線,你就是走劃清界線那一塊,就不要隨便的喪失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妻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