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打出來,特別獻給多感型的人)

什麼人比較容易被話給傷到?

個性比較敏感,比較封閉,甚至比較不太會很主動去跟別人分享他情

緒上困擾的這種性格類型.

多感型:

胡:多感型他們最喜歡去找弦外之音,因為多感型的個性其實心思很細膩,他們的自尊心又很高,其實他可以說是九種人裡面最容易受到別人話語影響的人.

多感型的人他很喜歡去反覆思考說別人的話中是不是有話.其實人難勉會去猜測別人是不是話中有話,但是多感型因為很容易受到自己情緒的影響,所以他在解讀別人的話語的時候就會很主觀的從自己的感覺出發了,所以事情到後來變得不是別人到底說了什麼,別人說了什麼可能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別人說了那些話的時候,他的感覺是什麼,變得這個對他來講變成是最重要的事情.所以多感型的人一旦受傷,他又偏偏不會一下子說出來,可是他臉上的表情或是各方面一定能夠讓周圍的人感覺的到.然後慢慢的一直到有一天,最後他一定會爆發出來是因為,其實多感型的情緒常會大到一個他自己都沒有辦法承受的地步.

鄧:會來找我們的很多都是多感型,你聽他們在講跟人之間的受傷,你真的是拿他沒輒.就是,他聽人家講一句話,然後他就會演繹出很多受傷,他會告訴你說對方這樣講就讓我想到我5歲的時候怎樣,我18歲的時候怎樣,還有有一天我做夢的時候怎樣,所以我覺得非常的受傷,我情緒就開始掉到谷底.

那你如果問他說,你覺得對方對你講那句話是有這些意思嗎?多感型的會說,這已經不重要了,我也不會想去跟對方澄清,我也不會想相信說是有或沒有,因為那已經不重要,我情緒已經這麼低,我是個很糟的人,我的過去到現在就是有這麼多的傷痕,也許他跟別人講話別人都沒事,你看我就這麼慘,所以我就是掉在我的情緒裡面出不來.

所以,那個已經不是你帶著他回去跟對方澄清說他對每個人都是這樣,多感型就可以OK的,他沒有辦法.如果別人惡意,多感型也很難過;如果別人沒有惡意,他還是很難過,因為我怎麼那麼弱??其實這樣子的人就很容易掉到自己的情緒裡.

胡:當多感型的人格不夠健康時這種情況就會很多.

于:他幹嘛把別人的話往自己心裡頭去鑽?

鄧:可是多感型會說,我不是把話往心裡頭去鑽,是我的心自己起反應.

胡:要先同理多感型的感受,但是不要又太特別小心,當他意識到這一點他又會受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妻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